东北局开展哈尔滨地区外航检查

  为贯彻落实全国民航、东北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依据外航年度监察计划并结合近期东北辖区疫情实际情况,东北局对哈尔滨地区开展了外航航站现场检查及停机坪远程检查。

  航站检查中,针对前期民航局飞标司开展CCAR-129部运行规范修订这一情况,检查组重点对各公司航站所存运行规范每一章节是否为最新有效版本逐一进行了核对,并按专业分工对各公司的航站应急反应程序、运行航务代理、适航维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停机坪检查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检查组通过视频连线和拍照取证的方式检查了机组人员资质、飞机适航性、机载资料及客舱安全设备等。

  从检查结果看,各公司航站人员及机组人员资质符合要求、飞机适航性等符合国际民航组织相关规定,但同时也存在运行规范部分章节未及时更新、人员培训记录保存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公司现场完成整改,并对近日民航局修订发布的《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九版)》以及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优化政策向各公司进行了宣贯。东北局对各外航公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在华运行的状况,立足“预”和“防”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并重点关注老龄俄制飞机的适航性;三是加强航站人员培训管理,做到培训、记录、考核、备案闭环管理,切实满足航站运行保障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