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维修系统“按工卡、手册施工”专项治理行动阶段性检查

  为系统提升维修生产安全风险“预”“防”“治”“理”能力,2022年东北局在辖区机务系统组织开展了“按工卡、手册施工”专项治理行动。为动态掌握行动进展,阶段性检验行动效果,7月11日至8月5日,东北局对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了为期四周的集中检查。

  检查组先后现场检查了黑龙江、吉林、辽宁、大连地区的12家单位。检查内容包括各单位“按工卡、手册施工”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预防发动机空停涉及的重点工卡培训情况,以及培训管理部门完成工卡培训的总体情况。检查组深入生产一线,参加一线班组班前会,实地了解班组在开工前的任务安排、人员分工和风险提示等。此外,对一线维修人员开展专题调研访谈,重点收集目前在“按工卡、手册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和代表性问题,力争从组织层面,系统推进问题解决,为维修生产安全链条的最后一公里扫除障碍。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要求相关单位彻底整改,并按照既定方案继续扎实、稳步推进。东北局将持续跟进此项工作、常抓不懈,确保辖区机务系统在“按工卡、手册施工”方面既见成效,又立长效,以此塑造辖区机务系统良好的思想文化和行为规范,为确保绝对安全贡献东北民航机务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