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下半年机场专业安全监管工作

  近日,东北局组织全体机场专业监察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东北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机场专业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要把思想和目标高度统一到民航局、东北局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系统思维、发展质量、治理能力和自主可控,确保“两个绝对安全”。坚定发展目标和信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实现个人、团队和东北民航全面发展。二是要围绕“两个聚焦”和“两个绝对安全”毫不放松抓好机场安全监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自身责任和强化行政相对人责任,深刻领会落实“预”“防”“治”“理”安全监管理念,结合利用好“三签字”“五双”“五张表”等监管工具,持续提升机场安全监管效能,保障辖区机场运行安全。三是要在“持续提升自身治理能力”上下足功夫,转变观念,强化主人翁意识,强化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成长意识,进一步做好处务会、工作写实、信息审核等政务工作,做好检查计划执行、监管工具应用等监管工作,以高质量政务工作促进高质量监管效能的提升。

  会议就下半年机场专业重点安全工作作了统筹部署,一是坚定落实隐患清零任务;二是积极推进辖区重点建设项目;三是严把许可关口做好机场使用许可变更;四是全力以赴管控机场专业各项安全指标;五是深入推进预防性维护理念;六是完成东北地区机场专业培训考核体系建设工作验收;七是形成军民融合协同发展合力;八是严抓不停航施工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