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完成龙江航空首次航空安保审计

  按照民航局公安局2022年度航空安保审计工作计划,7月26日至29日,东北局组织开展了龙江航空首次全领域航空安保现场审计。

  在为期四天的审计过程中,审计组按照《航空安保审计规则》和《审计工作指导手册》要求,对照《航空安全保卫审计单》,从组织机构及运行环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运行、航空安保应急管理四个审计方面、44个领域、162个审计点、641个审计要素对龙江航空进行了系统、全面、客观的现场审计。

  7月29日,审计组召开了安保审计初步结果通报会,肯定了龙江航空公司在安保文化建设、航空安全员等级评定、“吹哨人”制度落实和内部保卫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了汇总通报。经初步统计,此次审计龙江航空审计点的符合率为70.27%,审计要素的符合率为87.22%。东北局对龙江航空公司做好下一步空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盯紧整改方案的制定、盯住整改措施的实施、盯死整改期限,以时不我待的心态尽快完成审计问题整改。二是固化审计成果,夯实安保基础,始终勇于刀刃向内,扎实有效做好航空安保自审和空防安全自查工作。三是始终坚持“两个绝对安全”,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安保人员技能提升,确保飞行安全、空防安全不出问题。四是要深刻领会政治年属性,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民航安保这条主线,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江航空表示,全盘接受局方审计意见,将以此次安保审计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公司SMS体系和SeMS体系融合,持续加大安保投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