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机场安全管理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近日,东北局会同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安全管理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机场跑道、滑行道道面状况,汛期飞行区土面区、排水系统运行状况,鸟害防治新技术应用进展情况,新能源车辆在机场使用情况等;检查了大连机场145-147机位大修不停航施工管理及中航油大连分公司航空加油站道面破损整改进展情况,并现场询问了FOD管理委员会及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工作情况。

  经检查,大连机场飞行区场地整体情况较好,各管理委员会能够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效能。不停航施工、新技术应用按计划有序开展。检查组在通报会上对大连机场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近期受复杂及危险天气影响运行风险增大,大连机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安全风险高度警觉,主动担当,积极协调沟通好各单位。二是紧盯风险变量,做好风险“预”“防”“治”“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从责任界面、管理制度、行为习惯、安全文化等方面深层次分析,不断提升防范能力。三是加强科学管控手段,利用好新设备、新技术做好大数据应用分析,系统性提高管理水平。四是举一反三,要结合近期业内不安全事件分析,警钟长鸣,除做好外来物防范工作的同时,也要持续关注助航灯光完好性及适用性、飞行区场地的平整度和密实度。

  大连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管,督导各机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