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韩国韩亚航空长春航站现场检查

  为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强化安全过程管理,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依照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结合近期外航运行情况,东北局对韩亚航空长春航站进行现场检查。

  此前,由于疫情原因韩亚航空暂停在长春机场运行,自本月恢复运行以来,每周二执飞一班客运航班,机型为A330。检查组首先听取公司人员对过去一年运行情况的汇报,然后对公司航站的工作环境、资料管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运行规范有效性、航站管理手册、应急管理手册、人员资质及培训、地面协议等逐一复查。

  经检查,该航站整体运行较好,各类协议均在有效期内,人员资质和应急程序符合要求。检查组通报了近期外航发生的安全事件及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的要求,传达了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二是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民航局和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三是严格遵守《外航事件信息报告程序》,事件发生要第一时间上报属地监管局。

  目前,国际客运航班正在有序恢复中,东北局将持续开展辖区外航现场检查,全力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