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7月19日,东北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在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张振宇局长作工作报告,李双臣书记主持会议。会议简要通报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全面回顾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辩证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具体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

  张振宇局长指出,上半年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民航局工作报告“二十字方针”,在持续提升安全治理水平、成功召开东北局第二次党代会、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执行、积极应对突发疫情挑战、积极探索高质量监管五项重点任务上取得了突出成效。在助企纾困、发展项目、融合发展、生产服务、政务建设、国企改革、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作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振宇局长深刻分析了东北民航面临的形势,指出高质量发展最大的挑战来自自身,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在安全上坚持“安全第一”,在发展上坚持“稳中求进”,在疫情防控上坚持“动态清零”,在自身建设上坚持自我革命,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持续提升和完善中,主动破解、迎难而上,努力实现自身和东北民航的全面发展、全面成长。

  张振宇局长强调,下半年要按照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要求,咬定东北民航工作会议既定任务目标,围绕“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工作会议重点任务、项目管理重点工作、党建共建,不断优化调整工作方式,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宋志勇局长提出的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进一步增强发展质量、进一步增强治理能力和进一步增强自主可控的基本要求,明确东北局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二要强化治理,聚焦飞行安全、聚焦灾难性后果预防,全力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要统一思想,守住“安”和“稳”。要加强领导,扛起“责”和“任”。要精准聚焦,盯紧“预”和“防”。要综合施策,做到“治”和“理”。要持续精进,提升“绩”和 “效”。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的“落”和“实”。三要保持定力,落实纾困政策、提升供给能力、推进基本建设和优化发展环境,稳步推进行业恢复发展。四要持之以恒,深化理念转型升级、深化高质量政务建设、强化监管治理和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全面提升自身治理能力。五要久久为功,深入贯彻落实转化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化党建共建成效,落实巡视整改成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双臣书记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迅速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对标民航局、东北局两级年中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照年初工作既定目标,梳理调整、扎实推进自身工作。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监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监管责任,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理念转型升级,强化高质量政务建设,强化监管自我管理,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持续深化党建共建成效。持续推动东北四场党建共建及支部结对共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东北民航党建工作体系建设。

  东北局领导,各中心(宾馆)班子成员,各监管局(运行办)、质监站、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