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机场安全绩效管理经验交流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探索符合当前民航安全形势的安全管理方式方法,7月18日,东北局召开机场安全绩效管理经验交流会。局机关相关部门,各监管局(运行办)分管局领导及相关部门,各机场集团、营口、松原机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各机场集团、营口、松原机场分别汇报了机场安全绩效管理能力提升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两年来,辖区机场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逐步实现了由被动防范安全事件向主动管控安全指标的转变。大连机场集团先行先试,在辖区机场安全绩效管理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黑龙江机场集团建立安全绩效与核心风险间的紧密连接,强化安全绩效指标库的主导作用;吉林机场集团创新工作方法,建立“4-3-2-1”安全管理模式;辽宁机场集团与春秋小翼公司合作,高效完成安全管理平台的软件开发;营口、松原机场借鉴海南机场集团管理模式,有效开展安全绩效指标监测。

  会议指出,机场安全绩效管理能力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在手册规范、预防理念、技术创新三方面成绩比较突出,实现了工作手册的标准化、规范化,贯彻了“预”和“防”的安全理念,体现了“智慧机场”的发展思维,高质量完成了能力提升工作。从持续发挥机场安全管理体系作用、提升安全绩效管理水平出发,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安全工作站位;二是深化绩效管理,加大技术创新引领;三是重点关注支线机场,全面实现能力提升;四是完善“五位一体”考培体系,推进考培绩效融合。结合当前安全形势,东北局要求各机场要巩固检查成效,推动问题隐患动态清零;要坚持预防为主,严守复工复产安全。

  下一步,东北局将深入推进机场安全绩效管理能力提升工作,指导各机场将基础设施预防性维护等工作纳入安全绩效管理管理范畴,推动考培体系建设与安全绩效管理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安全绩效管理在机场运行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坚决守住东北民航安全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