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持续推进通航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项目研究工作

  

  近日,根据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机场安全服务保障项目推进工作计划,东北局项目组赴江西省部分机场进行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现场调研,并召开机场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专家研讨会。

  项目组在南昌、景德镇、上饶等机场实地调研了短途运输在机场服务保障的全流程,并与机场安全、空管、地服、安检等部门进行座谈,就项目初步形成的成果文件中存在争议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学习一线工作经验及优秀做法,为推动项目研究提供实践依据。项目组在南昌机场召开短途运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专家研讨会,听取短途运输企业的意见建议,围绕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交流,从服务对象的角度完善项目研究成果。

  此次调研过程中,项目组收集了大量来自一线运行保障单位的信息和经验,丰富和完善了研究成果,为项目目标的顺利达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本次调研为辖区短途运输发展搭建了业务拓展平台,地方政府、机场、通航企业代表就如何促进辖区短途运输发展形成共识,初步达成一些合作意向,实现了项目、业务双丰收。下一步,东北局项目组将根据项目工作计划,选择相关机场开展研究成果验证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成果,最终达到保障安全、提高效率的目的,以推动短途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东北地区部分地方政府、机场、通航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派员参与了此次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