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荣获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表彰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搜救工作,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海上搜救的积极性,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对2020-2021年度海上搜救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大连监管局荣获海上搜救先进集体称号,东北局空管处王鹏姗荣获海上搜救先进个人称号。

  东北局民用航空器搜救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2014年编制了第一版《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航空器搜寻救援应急预案》,并指导辖区监管局根据各自职责制定了相应的衔接预案,截至今年已经开展了三次修订。东北局高度重视民用航空器搜救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应急机制,规范应急响应程序,确保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协调、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协调工作,逐步完善了东北地区民用航空器搜寻救援体系。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做好东北地区民用航空器搜救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搜救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增进与国家海上搜寻救助力量、地方人民政府、民航相关单位及解放军、武警部队的联系,形成搜救工作中的合力;三是加强培训演练,检验和熟悉搜救协调程序,不断完善应急机制,确保搜救行动及时、有效地进行,最大限度地避免或者减少人员伤亡,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