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机场专业安全监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北局月度安全例会精神,规范机场监察员监管理念和执法尺度,近日,东北局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东北地区机场监察员第三期会议。东北局、各监管局(运行办)、各机场集团安质部及一体化管理部门、各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讲解了民航局近期颁布的《运输机场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防范管理办法》《运输机场鸟击及动物侵入防范管理办法》《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程序》和《运输机场飞行区场地管理办法》的内容要点和落实措施,传达了东北局月度安全例会和反思座谈会会议精神,就机场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理清底数,各机场下阶段要认真开展辖区飞行区场地状况排查,理清自身存在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贯彻理念,以机场专业等级事件清单为基础,深刻理解“预”和“防”的内涵,全面贯彻东北局安全监管理念;三是强化治理,完善隐患问题入库出库机制,认真采取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隐患治理,确保不隔月、不跨年;四是盯紧变量,紧盯时间、季节、天气、人员队伍、复工复产等关键风险要素的变化,确保机场运行平稳可控。

  下一步,东北局将针对机场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机场监察员培训,统一行政执法的尺度和标准,落实东北局安全监管理念,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