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航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按照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6月16日,东北民航各单位结合地区和行业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哈尔滨机场紧紧围绕活动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在候机大厅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标语,利用展板、电子屏幕等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并设立了安全生产咨询台,由运输、安检、空管等专业人士向旅客宣传民航安全常识,就旅客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组织驻场各单位负责人在展板上签名。

  长春机场候机楼设立安全生产咨询台,解答旅客相关咨询,在安检口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各单位组织主要负责人、民航一线员工百余人在“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中承诺签名,并利用值机柜台、问讯处、候机区、航油、货运营业窗口等直接从事客货运输服务的工作岗位全天发放宣传册共计一千余本。

  沈阳机场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安全宣传氛围,各驻场单位设立咨询展板,向旅客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介绍规范乘机和航空安全相关知识。东北局对沈阳机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并到候机区旅客中间,向旅客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旅客咨询。

  大连机场候机楼大厅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活动主题,航班信息广播间隙还穿插播放安全生产咨询提示。各单位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民航局“安全生产月”宣传视频,大连机场董事长代表大连地区各运行保障单位宣读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各单位领导共同在宣传条幅上签名,并向旅客发放了宣传册和纪念品。

  佳木斯机场除发放宣传资料、摆设宣传展板、LED屏循环播放等常规方式宣传外,还设立“幸运红包墙”,红包内放入了《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内容和旅客关心的问题及解答。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东北民航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热情,各单位纷纷表示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近期民航局、东北局有关安全工作指示要求,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大力宣传民航安全文化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推进安全作风建设,促进辖区平稳安全运行,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