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例会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6月10日,东北局召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例会。会议分析5月份安全生产形势,通报5月份安全监管情况,发布6月份安全运行及复工复产风险提示,明确下一阶段的重点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狠抓责任意识,防止对安全工作认识不足;狠抓责任担当,防止安全责任的缺失;狠抓责任落实,防止“灰犀牛”演变为“黑天鹅”。二要围绕东北实际,落实“两个聚焦”,预防各类风险。要抓变量风险,抓疫情衍生风险,抓保障能力不足风险,抓中小机场运行风险,抓雷雨季节运行风险,抓通航运行风险。三要围绕重点工作,各司其责,系统推进。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落实安全“吹哨人”制度,持续推进隐患治理和重点监管。

  会议点评了近期全局的重点安全监管工作,对下一步的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稳字当头,牢牢把控安全生产节奏。要清醒保持安全意识,防止盲目乐观思想,警惕冒进浮躁情绪。二是预防为主、精准聚焦,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继续紧盯显性和隐性变量风险,坚持做到“两个聚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三是强化作风、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继续深化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正确运用安全“吹哨人”制度,严格抓好各级责任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