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多措并举确保助企纾困政策落地

  为进一步提升民航业应对疫情冲击的防风险能力,加快民航业恢复发展,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助企纾困政策,民航局会同财政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的通知》,从5月21日至7月20日对国内运输航空公司符合条件的国内客运航班给予补贴政策支持。

  为落实工作要求,东北局出台多项措施助力政策落地。一是深入了解掌握政策。就助企纾困和补贴政策细节进行研究,并与民航局有关司局反复沟通,务求全面理解掌握并熟练运用政策。二是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对接财政部驻辖区三省一市监管局,地方发改委和财政部门,积极开展工作会商,协调政策实施进展情况,深化各级财政部门对民航业务的理解和支持。三是明晰工作流程。对照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与当地财政部门联合制定国内客运补贴实施细则,明确审批工作流程,在确保准确客观反映补贴标准的基础上,精简附件要求,高效率完成审核审批,最大程度减轻各航空企业工作负担。

  截至6月6日,东北局共审核32家航空运输企业符合补贴要求的航班824班,涉及资金2200余万元。下一步,东北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推动与各级财政部门的深度融合,抓好政策落实,助力辖区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