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6月2日,东北局召开安委会专题会议,贯彻传达民航局近期工作要求,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对东北民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东北局领导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 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了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并对东北民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遵循,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强化组织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坚持“预”和“防”工作方针,围绕两个聚焦,紧盯变量风险,开展专项整治。二要全面推动落实,科学统筹安排。要合理分配时间、把控节奏,有序开展日常监管、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专项三年行动等工作。三要强化隐患治理、做好民航“吹哨人”。不断完善安全自愿报告制度和奖励机制,宣传“勇当风险感知吹哨人,善做风险化解主人翁”理念,推动全员的隐患排查治理。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宽松软。严格落实“三个一律”,敢于理直气壮、脸红手硬查摆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东北民航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