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推进沈阳机场机坪保障能力提升工作

  为深入落实2022年东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机场核心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沈阳机场切实提升安全发展保障能力,5月26日上午,东北局组织召开沈阳机场机坪保障能力提升推进会。

  会上,沈阳机场介绍了下一步发展计划、对机位资源的需求等情况,详细汇报了南航维修机坪新增4个远机位和中一公务机坪改造的基本情况和推进计划。民航东北设计院汇报了南航维修机坪新增4个远机位和中一公务机坪改造的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全面审查了设计方案和推进计划,对基础设施设备配备及优化、机位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东北局从沈阳机场近远期发展和机坪安全运行等方面出发,提出四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明确管理责任,沈阳机场要与南航维修基地进一步明确机位管理职责、机坪运行规则和使用要求。二是完善保障方案,要结合南航维修机坪和中一公务机坪的实际情况、机位布置特点完善机位保障方案,确保安全运行。三是优化设计方案,要统筹考虑机坪照度、机位消防、机务用电、机位标识等航空器运行和停放的基本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确保满足运行要求。四是加快推进实施,要尽快完善各项方案,尽早投入使用,确保“沈阳机场新增4个远机位”的工作任务早日完成,实现沈阳机场机位数达87个的目标。

  沈阳机场表示,将按照本次推进会要求和建议,尽快完成相关工作,力争机位尽快投用,全面提升沈阳机场机位保障能力,为沈阳机场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