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航“平凡英雄”主题新闻宣传正式启动

  5月26日,反映沈阳机场安检中心彩虹班组的短视频01号作品《无畏风雨 筑梦彩虹》在民航沈阳传媒推出。这标志着东北民航“平凡英雄”主题新闻宣传正式启动。

  “平凡英雄”主题源自习近平总书记语“平凡铸就伟大,英雄出自人民”。主题释义为:在东北民航这个大家庭里,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耕耘者。他们以最朴素也最真诚的对民航的热爱与坚守,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战斗在民航安全生产一线,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智慧和忠诚,铸就了东北民航的华章。他们是平凡的,更是伟大的,他们,是最可爱、最值得书写的平凡英雄。

  这次活动是落实民航工会《关于启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民航工会主题新闻宣传专项项目的通知》要求,紧扣民航工会年度工作要点,并结合辖区实际谋定的。活动拟从东北民航各单位基层一线,精选100位普通员工(含团队),以写实手法记录他们的工作场景,聚焦高光时刻。紧紧围绕冯正霖局长在4月26日民航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中强调的当下民航的“五个主责”,即:持续抓好安全发展、主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推进智慧民航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动能,讲好东北民航人的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复工复产故事、改革创新故事、创优创效故事和抗疫故事,展现东北民航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绩,展现东北民航人特殊时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拼搏精神。

  活动面向辖区所有民航单位,局直会员单位必须参加。由东北局工会主办,民航沈阳传媒中心协办。为确保宣传质量,一是先行推出宣传作品模板,为各单位打样;二是与各单位密切沟通,确定宣传主体和宣传提纲;三是要求各单位严格审查把关,确保宣传主体立得住,叫得响。

  活动按民航工会专项项目推进,目前已经完成立项和前期部署工作,并受到民航工会的充分肯定。宣传展示阶段持续至11月底。东北局工会对入围作品择优推荐至民航工会,并进行评优表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