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持续推进沈阳机场GPS信号干扰排查工作

  为使沈阳机场GPS干扰排查工作尽快取得成效,5月20日下午,东北局组织召开干扰排查方案优化讨论会。辽宁省及相关地市无线电管理机构、东北空管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第三方专业干扰排查机构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两个多月以来干扰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优化下一步干扰排查方案进行研究讨论。自今年三月以来,辽宁省及相关地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开展了大量排查,但因GPS干扰隐蔽性特点,沈阳地区机载GPS丢失问题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干扰持续存在。经讨论,会议初步制定了下一步干扰排查方案,省市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与受邀第三方机构将整合设备及人员力量,在相关区域开展新一轮地面排查,东北局及各相关民航单位将全力配合,实时通报干扰信息,并借助民航局相关信息平台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加强组织协调,实时跟踪推进,坚决消除辽沈地区GPS信号干扰的影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