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五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5月16日,东北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5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东北局领导,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冯正霖局长的讲话紧扣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和行业困难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是指导当前民航系统安全和发展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针。会议明确,东北局领导要组织联系单位、分管部门深入学习。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通过安委会、处务会等多种形式积极研讨、认真领悟,准确理解、深刻把握,切实将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东北民航安全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生动实践,全力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东北民航安全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警惕性和敏感性,如临如履,未雨绸缪,全力确保东北民航安全平稳运行。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稳中求进。各单位要继续以“五稳”统筹好航空安全、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把控好生产运行的重点和节奏,防范好复工复产的衍生风险,稳住东北民航安全生产的局面。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聚焦”。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聚焦飞行安全和产生灾难性后果的风险。严格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理直气壮、从严从实抓好重点单位“三基”建设和关键岗位从业人员以“三个敬畏”为核心的作风建设,全力守住行业安全的底线和红线。四是要进一步坚持预防为主。各业务部门要紧盯显性和隐性双重变量风险,积极深入一线,听取各级意见,发挥业务能力,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脸红手硬,做好民航的吹哨人。五是要进一步做好专项检查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坚强定力,进一步梳理查摆自身问题,集中精力排查安全隐患,持之以恒,抓住不放,推进完善治理体系建设,在特殊时期,要做到切实为企业所想,为行业所想,共同提升辖区整体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