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辽宁监管局集中自查工作进行督导

  5月12日,东北局对辽宁监管局集中自查工作进行督导。

  辽宁监管局围绕33个自查事项,重点从7个方面综合汇报了自查情况,包括自查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以及下一阶段五项重点任务。督导组查阅了辽宁监管局自查工作方案和自查检查单、以及上一阶段大检查辖区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清单,结合近期对监管局以及辖区单位的督查情况,提出统筹安排工作精力、主动适应运行变化、加强关键岗位人员资质管理、充分发挥机场集团作用、强化文实相符监管、深化“十五条硬措施”监督落实等六项要求。

  东北局肯定了辽宁监管局此次集中自查和以往工作取得的成效,围绕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落实民航局和东北局专项检查工作部署,对辽宁监管局集中自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的重要性,全面扎实开展好后续的专项检查工作。二要切实认清行业政府自我管理从严、从紧的态势,正确认识此次督查的目的。三要与机关部门、辖区单位形成合力,共同查找和整改问题,共同确保安全。四要以结果为导向,创新地开展工作,统筹抓好航空安全、疫情防控、生产恢复。

  辽宁监管局将与辖区单位共同按照民航局和东北局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安全专项检查,通过查找和整改问题,完善安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