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导东北管制区第二阶段调整实施准备工作

  为确保东北管制区调整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有效降低管制区第二阶段调整实施后的运行风险,近日,东北局联合黑龙江监管局对黑龙江空管分局实施准备工作进行督导。

  东北管制区第二阶段调整实施后,哈尔滨管制扇区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管制指挥难度增加、飞行监控压力变大给现场运行带来一定风险。东北局联合黑龙江监管局对黑龙江空管分局进行督导,对米制高度层英制高度层转换、国境线长度增加、进出境航班批复移交增多、守夜期间耦合运行通讯中断等10个危险源的风险缓控措施进行了逐项检查,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从完善工作流程、加强现场监控、制定应急保障方案等方面着手降低安全风险,保证管制区调整期间运行秩序平稳可控;二是严防管制区调整风险与管控疫情期间管制员技能生疏衍生风险叠加,加大培训力度,认真组织开展熟练培训,确保管制员技能不因长时间低流量运行而降低;三是将管制区调整工作与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民航专项检查工作相结合,严格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工作,强化空管安全保障能力。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关注东北管制区调整工作,指导监管局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适时开展现场检查,盯紧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严控运行风险,确保东北地区管制区调整工作顺利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