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扎实推进航务专业安全大检查工作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民航局《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东北局扎实推进航务专业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思考如何尽职履责才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东北局明确大检查工作机制,细化大检查内容,从三个方面推进航务专业安全大检查。一是编制检查单,统一自查、检查标准。二是督促企业开展自查,保证检查质量。三是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目前,大检查发现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为巩固安全大检查成效,东北局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持续督查、闭环管理。进一步督查企业存在问题、隐患和风险管控措施,根据疫情变化视情进行现场督查。督查企业建立解决问题根源的机制,做到闭环管理有成效。二是巩固成效,研究长效机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内容,总结大检查工作机制,将有效的方式固化,持续提高检查、督查质量和效果。深刻认识民航安全的“五个属性”,落实“六个起来”要求,研究辖区行政相对人的常态和动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坚持风险分级管控、问题隐患动态清零,提升运控风险管控能力,完善机场航务业务能力、管理体系建设,做好“预”和“防”,做到“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