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防范运输航空飞行人员技能生疏风险专项排查

  3月以来,辖区各地发生不同程度疫情,航班量骤减,对运行造成较大影响,飞行人员面临长时间隔离、飞行任务少、起落少、飞行间隔时间长等问题,易导致技术能力生疏风险。为有效防范运行风险,东北局在前期安全大检查工作基础上全面开展了防范运输航空飞行人员技能生疏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通过对辖区当前实际运行情况的充分分析,东北局要求各单位从飞行人员资质管理、思想动态、机组搭配、日常培训、航班运行前风险提示、模拟机训练等方面全面梳理和排查本单位运行风险,并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切实防范飞行人员技能生疏风险。东北局指派专人对各单位报送的防控措施进行认真审核并提出修改建议和要求,同时组织飞标监察员采用远程监管的方式对公司培训和训练记录、航班计划、航前准备情况等内容开展了专项检查,确保文实相符。

  下一步,东北局将持续跟踪各单位飞行人员技能生疏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单位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同时扎实做好各项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