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共享异地作业信息助力通航安全监管

  按照民航局有关通航异地作业监管工作要求,东北局积极研究推进通航异地作业信息共享,打通信息壁垒,确保全局范围内通航安全监管相关监察员,能够及时准确掌握通航公司跨地区作业经营活动信息,为持续开展异地作业风险评估、及时采取有力的安全管控措施提供信息保障。

  东北局依托信息可视化技术,将通航异地作业备案信息在东北局OA系统公示。监察员可在OA系统中点击点击异地作业,即可查询到相关通航企业异地作业相关信息。该版块内容对监察员所需各类作业信息实现了全覆盖,包括辖区内企业在本辖区作业信息、辖区外企业在本辖区作业信息、辖区内企业在辖区外作业信息。

  由于部分信息仅在通航作业信息备案表中体现,为保障异地作业监管工作及时高效开展,东北局积极与西安凯亚公司沟通,为局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及辖区各监管局(运行办)申请通用航空管理系统账号。监察员可通过该系统查询异地作业活动信息备案表,具体掌握作业基地机场、作业地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为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管工作提供信息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