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容量标准获民航局批复

  近日,民航局下发《关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容量的批复》,同意将长春机场确定为航班时刻协调机场,高峰小时容量标准调整为30架次,航班时刻协调参数不超过29架次。

  随着吉林民航的快速发展,长春机场容量已接近饱和,机场容量标准已成为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为加快推进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加大航班时刻资源供给,结合吉林地区航空市场需求和吉林机场空域环境及综合保障能力提升情况,东北局组织开展了长春机场容量评估工作,形成《东北管理局关于调整长春机场容量标准的请示》和《东北管理局关于长春龙嘉机场容量评估修订情况的报告》。鉴于近年来长春机场机位资源增加、机坪塔台独立运行、地面滑行路线持续优化、机场进离场航线分离和机场运管委协同运行等情况,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民航局下发批复,同意此次容量调整。

  此次容量调整,对满足吉林地区大众出行需求,实现吉林民航乃至东北民航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东北局将以此次调整为契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精准控、精细调”工作要求,结合长春机场发展定位和各方需求,改善航班时刻结构,优化航班时刻编排,建立更加符合实际运行规律的航班时刻布局;稳住发展态势,按照“一次评估、逐步放量”的原则,根据长春机场和空管单位运行实际,采用分步实施的方式,分阶段提升机场容量标准,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