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持续推动空防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

  按照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东北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区空防监管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两个绝对”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六查”要求和“两个聚焦”工作部署,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

  为有效推进空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东北局先后召开工作部署会2次、督查推进会2次、问题隐患分析研讨会3次,航空安保专业隐患整改完成率达90%以上。一是及时调整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企业自查和局方督查两个阶段检查重点和工作要求。二是围绕“六查”工作重点,制定安保专项检查单3份、检查项目59个、检查内容191项。三是成立两个工作专班,采取“分片包干”制,分区指导企业自查、局方督查和问题隐患整改。四是建立每日总结分析报告制度。五是督促指导机场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专项检查,形成监管与检查合力。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定期组织值班点调并通报响应情况。

  下一步,东北局继续严格落实民航局各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自身监管责任,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为东北地区空防持续安全做出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