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一季度廉政安全形势分析会

  4月11日,东北局召开2022年一季度廉政安全形势分析会,总结一季度廉政总体情况,分析二季度廉政安全形势,部署近期廉政工作。局领导、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东北局一季度党风廉政形势总体平稳,这得益于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两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永远吹冲锋号,为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有恒心,持续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东北局党代会、安全大检查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党委、纪委要切实运用好网上监督系统,守好各自“责任田”。二要守初心,严肃党代会换届选举纪律。要严把候选人的政治关和廉洁关。要严格抓好党代会换届选举各项纪律,杜绝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换届选举清清爽爽,透明公开。三要树信心,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局机关各职能部门要针对长期整改和未完成的措施持续有力推进。已经被巡察的局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局纪委将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解决。四要下决心,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要突出“关键少数”。“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带动“绝大多数”。各级党组织要以上率下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昂扬向上、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会议总结了一季度廉政总体情况及主要工作,通报了直属单位、局机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今年二季度廉政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提示了六项重点工作。同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随着五一、端午假期的临近,容易出现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礼品礼金、餐饮浪费等问题,也要高度重视疫情的不确定性可能带来精神懈怠、影响工作质量等问题。

  会议还通报了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落实季度廉政谈话等三项制度情况,提醒各单位(部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没有数据要做到“零报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