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扎实开展机场专业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机场专业安全大检查落实做细,东北局聚焦机场专业,直指飞行安全,迅速行动、全面深入开展“六查”工作。

  检查前,东北局召开机场专业安全大检查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研究从严从实开展检查、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落实措施,部署机场专业大检查工作任务。东北局制定东北地区机场专业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编制机场专业《安全大检查临时检查单》,确保检查工作全链条、全覆盖、重实效,同时确定了“一联二会三跟进”的工作思路一是东北局机场专业监察员全员参与检查,联合监管局机场处开展远程视频检查。二是每日视频召开例会和隐患问题专题研究会,确保每日问题有小结、隐患问题有分析。三是检查问题责任到人、责任到片,实时跟进问题清单、跟进整改时限、跟进整改措施,切实做好隐患排查、隐患动态清零的工作要求。

  检查中,东北局围绕“两个聚焦”,在飞行区跑道安全、道面安全、鸟击防范、净空管理、助航设施、应急救援、不停航施工等问题多发的方面重点检查。严格执行实施方案,按照临时检查单逐项核查,采用视频连线随机查看现场情况,通过影像资料核对台账记录。每日整理问题清单逐项评估并实施退回机制,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集中专题研究,确保督查质量和标准统一。

  东北局将认真总结此次机场专业安全大检查工作,召开辖区机场处处长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安全监管薄弱环节,分析机场安全管理短板,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与企业治理能力。适时组织机场开展安全问题反思和整改问题回头看,切实将此次安全大检查成果内化为提升东北地区机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东北民航安全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