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扎实开展运输专业安全大检查

  3月23日至4月6日,东北民航扎实开展运输专业安全大检查。东北局第一时间向辖区各相关单位明确了此次安全大检查运输专业检查内容及检查事项,督促相关企业单位严格按照检查内容及事项认真开展自查。辖区各企业单位按照民航局、东北局要求,积极行动,在运输专业危险品航空运输、装卸管理工作和保障车辆机坪运行管理方面开展自查。各监管局(运行办)严格督导辖区企业开展自查,并采取远程监管、书面拍照回传、腾讯会议、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进行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作出风险提示。

  从检查情况看,运输专业比较突出的共性问题是危险品运输从业人员资质培训不及时,特别是对新员工和转岗员工的初始培训、对保持员工资质的复训在培训时间安排上不合理。针对此问题,东北局对相关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没有取得上岗资质的员工,一律不得独立上岗,必须完成危险品运输初训取得上岗资质;二是需要参加复训保持资质的员工,在不能参加现场培训时,要按照民航局运输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品航空运输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以非现场培训方式,在6个月内按照本单位危险品培训大纲要求完成复训。

  下一步,东北局将会同各监管局(运行办)结合危险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和年度行政检查,对运输专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并开展“问题全覆盖复查”,真正做到动态清零,确保危险品航空运输、装卸管理和保障车辆机坪运行管理方面的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