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空管专业安全大检查

  3月23日4月6日,东北局按照民航局有关通知要求和空管专业检查重点,组织各监管局(运行办)及辖区空管运行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东北局以“六查”为基础,以两个“聚焦”为着眼点,紧盯“飞行冲突、跑道侵入、军民航防相撞、管制错忘漏”核心风险和中小机场空管运行,制定了六个方面检查内容和54项检查项目,全面开展空管运行单位安全自查和督查工作。在自查中,检查组引领空管运行单位开展法定自查,逐一审核各单位自查方案和检查单,严格把关自查问题,确保问题质量,突出闭环管理。在安全检查中,受疫情影响,检查组采用远程文件和非现场监察的方式开展检查,每一项检查单落实“两签字”要求,确保不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要求空管运行单位建立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识别管控空管运行风险,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空管运行绝对安全。

  下一步,东北局将紧盯空管重点单位和关键岗位,跟踪问题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开展重点中小机场空管SMS持续审核和管制员资质排查,实现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