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大检查工作

  3月29日,东北局召开2022年第7次安委会专题视频扩大会议。

  会议围绕安全大检查的要求和重点问题,对风险隐患的定义和应用作了进一步说明和阐释,对双重预防机制作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明确大检查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突出风险隐患分级分类治理,力求从基本概念、方式方法上提高安全大检查质量和安全管理效能。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思想认识。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把“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作为心怀“国之大者”的敬畏担当,聚焦飞行安全这个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提高检查质量。二要突出工作标准。要以民航局的“六查”为基础,聚焦飞行安全和灾难性后果的预防,以东北局“九个盯”为抓手,统一工作标准,从严从实落实检查要求。三要突出核心风险。要围绕飞机空中失控、可控撞地和跑道安全等核心风险,抓住重要隐患,做到“两个聚焦”,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隐患的质量。四要突出闭环管理。各单位要对自查的问题隐患立整立改,不能立整立改的要建立等效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将隐患治理消灭在事故发生前。五要突出统筹兼顾。要兼顾疫情防控和飞行安全,充分利用多种监察手段,防范季节性风险和日常运行风险,避免发生人为责任原因事件和征候以上事件,确保飞行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