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运行控制联合检查

  依据东北局安全形势分析例会要求,3月8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航务处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运行控制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飞行签派员飞行计划制作、签派员常态化疫情防控、载重平衡舱单制作等项目。从总体上看,南航北方分公司GOC上述工作均满足局方规章限制要求。

  当前正值“两会”、冬残奥会重要的时间节点,航务监察员对南航北方分公司运行控制中心进行了运行风险提示,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南航北方分公司要加强飞行签派人员有关故障保留方面的培训,严格放行标准,并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飞机放行,飞行技术,维修席位之间的协同配合,同时在放行讲解时加强对机组的放行提醒。二是运控中心需要加强天气监控,精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警示飞行运行风险,签派员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运行监控,选择可靠备降场,适时调整额外燃油,做好应急处置,给机组以最大的决策支持。三是南航地服部门要加强对代理人的培训,特别要严格落实航班外站放行时配载平衡的各项工作流程。四是签派员要密切关注跑道冰雪、大风、大雾低能见度等极端天气状况,时刻提高警惕,严格运行标准,严守安全底线,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好效果,确保绝对安全。五是运控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决策指挥。

  东北局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求真、务实、循规律,持续加大辖区签派人员作风建设、运行控制隐患排查治理,保证特殊时间节点下,辖区运输航空公司的运行控制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