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大连机场容量评估评审

  为加快推进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加大航班时刻资源供给,结合大连地区航空市场需求和大连机场空域环境及综合保障能力提升情况,东北局于2021年11月启动大连机场容量评估工作。经过各单位的协同配合,历时近三个半月,评估组形成了《大连机场容量评估报告》。3月8日,东北局在沈阳组织开展了大连机场容量评估评审。

  航科院评估组对大连机场基础设施和空域环境改善情况进行了介绍,运用基于历史统计数据、数学计算模型、计算机仿真模型和管制员工作负荷等多种评估方法,综合考虑多种影响容量提升的关键因素,提出了容量评估结论。与会领导和代表经过充分研讨,对容量评估内容进行审议并对评估结论达成一致意见。

  东北局对大连机场集团、东北空管局、中国航油大连分公司及各驻场单位一直以来对大连民航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航科院评估组科学严谨的学术作风表示肯定,对各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让安全主动匹配发展,确保东北民航乃至全行业的安全发展;二是统一认识,积极推动大连机场高质量发展,以此次容量调整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保持大连机场的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统筹联动,努力创造航班运行的有利环境,确保扩容后大连机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东北局及大连监管局、东北空管局及大连空管站、大连机场集团、中国航油大连分公司、航科院项目组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