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中龙欧飞公司飞机定检维修增项进行审查

  依中龙欧飞公司增加B737NG飞机1C检维修能力的申请,3月1日至4日,东北局联合黑龙江监管局对中龙欧飞公司进行了现场审查。

  审查组通过现场考核、实地验证等方式对中龙欧飞公司进行了全方位审查,发现该公司准备充分,能够达到规章标准。审查组对中龙欧飞公司在维修体系建设上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该公司紧跟智慧监管步伐,尽快设置监控设备,及时对维修关键工作进行视频采集;在首次实施定检工作前,各部门要对所有相关流程进行再梳理和再审核,不断加强维修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也不能忽视航线维修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将安全压力传导到一线员工。

  审查组从三个方面对此次审查进行了总结。一是中龙欧飞公司针对审查发现的问题,要立整立改,从组织系统层面查找问题源头,使整改措施既能满足规章要求又能达到“预”和“防”的目的。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定检维修和航线维修,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希望中龙欧飞公司能够成为引领东北维修产业发展的突破点和源动力,为东北民航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