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进一步精细化通航维修安全风险管控

  为进一步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提高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日前,东北局专门下发电报《东北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通航维修安全风险管控的通知》,通报东北地区各通航公司当前的维修安全风险等级,要求各单位按照自身风险分值,精细化管控对应风险,确保运行安全。

  《通知》就通航春季集中作业特别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要求各单位增强安全敏感性和警觉性,摆正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汲取经验教训,提高管控水平。各单位要认真汲取历年安全事件教训,正视自身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管控意识、依法维修意识、诚信维修意识、沟通意识,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落实办法要求,开展自查评估。要求各单位在春季集中作业前,按照《民航东北地区通航维修系统管理办法》,严格开展自查工作,认真评估航空器适航状态、维修人员安全意识、设施设备等方面的符合性,针对自查发现问题,制定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安全运行。各监管局、运行办要认真评估各通航单位风险分级管控措施,督促各单位开展集中作业前自我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辖区通航安全运行。

  下一步,东北局将密切关注辖区通航维修安全态势,积极协调解决老旧通航飞机维修资源不足、航材保障困难等问题,助力东北地区通航高质量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