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落实“预”和“防”开展航务管理工作交流

  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监管理念,东北局下发《东北民航监管专业事件等级划分办法(试行)》。3月3日,东北局组织召开了线上专题交流会,宣贯学习《办法》内容,统一监管思想,明确监管方向。东北局及各监管局(运行办)航务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办法》内容,传达了东北局提升监管效能、防范严重安全事件的目标,重点解读了航务专业等级事件清单条款内涵及背后意义;就“如何将《办法》践行落地”“如何进一步提升航务监管效能”展开讨论。监察员结合检查经验阐述对监管工作的理解,表示将与辖区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沟通,切实做好“预”和“防”。

  根据东北局安全工作要求,会议就航务监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入学习,东北局及各监管局(运行办)监察员要充分理解《办法》内涵,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二是落实“预”和“防”的理念,通过支部共建、日常检查等形式向企事业单位宣贯局方安全理念。三是事件上报要及时、全面,各单位做好事件数据收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及时解决。四是跟踪落实、优化提升,各单位落实《办法》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优化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监管效能,提高安全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