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齐齐哈尔机场开展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东北地区中小机场风险管控和保障能力提升,在民航局统一安排和指导下,3月1日,东北局对齐齐哈尔机场开展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从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机场西跑道建设不停航施工军民融合共建空管保障能力提升等方面对齐齐哈尔机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评通报。

  东北局对齐齐哈尔机场安全治理水平提升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升保障服务能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要将政治属性摆在安全生产五个属性的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政治年的各项安全工作。二要加强系统观念,完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以求真务实循规律的总体要求,结合齐齐哈尔机场双跑道、冬春季大风等特点,完善风险隐患治理机制,加强安全信息的通报和应用,强化发现问题的闭环管理,切实提升风险隐患的管控能力。三要落实责任体系,强化机场集团对支线机场的一体化管理。针对黑龙江支线机场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黑龙江机场集团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体系,规范统一标准,强化“三基”作风建设,拧紧责任链条,打通安全生产的最初和最后一公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