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安全工作

  2月25日,东北局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民航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再部署再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年安全工作任务。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东北局党委坚持开年首要议题议安全,是贯彻“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要求的具体落实,体现了安全工作是东北局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体现了通过把控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监管,牢牢把握东北民航安全工作的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守牢初心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两级工作会议对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要在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提出的“求真、务实、循规律”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民航安全管理效能,在安全上向优化治理要效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贯彻安全监管新理念,勇扛安全监管责任担当,做实安全监管具体实践。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推进实现东北民航高质量安全的总体目标,强化预防为主理念,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强化责任落实,紧紧抓住关键,正确处理“四个关系”,把握“五个属性”,落实“六个起来”,以创新的思维、系统的方法精准防控风险,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持续推进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贯彻落实好东北局党委抓全年安全工作的总体思路、总体方针和总体要求,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东北民航安全发展的能力,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运用好监管反思成果,以安全绩效考核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两级工作会议各项任务分解细化、各项责任层层落实落地,确保全年安全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