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辖区机场专业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交流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东北局党委(扩大)会议及安全监管反思总结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机场专业安全管理工作,1月5日,东北局组织召开辖区机场专业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

  各监管局(运行办)围绕落实两个会议精神,结合机场专业监管的难点痛点开展交流,形成了13个方面36项辖区机场管理工作措施。各机场集团一体化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人从目前一体化管理的组织架构、支线机场隐患排查治理、机场设施设备维护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东北局结合各机场集团特点逐个点评,提出针对性的工作要求,并就一体化管理的目标、方向提出了具体举措和方法。

  会议提出,要重点围绕稳中求进、夯实基础的安全监管核心思想,全面推进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落地,持续推进机场专业安全指标体系管理,深入推进机场一体化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指导机场建立基于岗位手册的培训考核体系,推进机场预防性维护理念落地,坚持机场监察员月度例会制度,夯实基础提升效能体现精准监管。同时,以稳扎稳打、增强供给建设发展核心思想,确保重点项目稳步快速实施,地面保障资源稳步快速释放,通航发展建设稳步实施早见成效,机场军民融合稳步深度融合,智慧机场建设稳步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稳步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