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黑龙江地区冬季运行维修系统专项督查

  为确保黑龙江地区维修系统冬季运行安全稳定,有效提高维修队伍能力,切实加强班组建设,12月27日至29日,东北局和黑龙江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黑龙江辖区维修单位开展了冬季运行维修系统专项督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检查单审查相关工作进展,深入一线与员工进行交流,认真核对公司对局方下发电报文件要求的落实情况,重点对各公司除防冰液使用情况、冬季运行维护措施开展检查,共发现9项问题,已下发风险防控通知书,要求各公司限期整改。

  讲评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对冬季运行情况及班组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讲评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东北局对黑龙江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问题整改要深入彻底,要从组织系统层面解决问题,通过问题整改逐步提高维修能力,改善黑龙江辖区PBI数据。二是重视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克服冬季恶劣条件查找飞机故障根本原因,持续推进班组建设,避免安全事件发生。三是做好机务维修安全工作,构建起“预”“防”的理念,要落实重大机械故障清零工作要求,管理好“冬季易发故障清单”和“冬季典型责任风险清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机务人员人文关怀。四是要求各公司管理层做好明年工作考核准备,严格落实局方各项工作要求,关注飞机出勤故障率,切实推进作风建设。

  黑龙江监管局对各公司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冯正霖局长指出的年底工作突出稳的要求,做好岁末年初春运保障工作,重视压力传导,防忙中出错、防闲来麻痹。二是加强风险防控,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按照“预”“防”理念识别分析风险隐患,落实风险防控到班组和极端天气防范的要求。三是要加强班组建设和作风建设,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下好安全先手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