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多措并举确保中小机场管制运行平稳可控

  近年来,中小机场的快速发展和空管保障能力不匹配的矛盾日益凸显,空管运行风险性进一步加大。为推进中小机场“三基”建设,确保中小机场空管运行平稳可控,东北局从安全管理、资质管理和作风建设三方面入手,有效管控中小机场空管运行风险。

  在安全管理方面,制定了2021年中小机场空管SMS持续审核工作计划,覆盖大庆、通化、鞍山和营口机场,通过现场审核共发现问题18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有效指导了中小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在资质管理方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管制员资质排查,对中小机场一线管制员实施100%全覆盖,共排查管制员135人,其中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通过率为96.3%。各单位对排查未通过人员进行了脱岗培训并开展补考。现所有中小机场管制员已通过资质排查,达到了以考促练、以考促学的目的。

  在作风建设方面,开展管制员作风建设量化考核工作,按月度收集考核情况汇总,对考核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督促监管局(运行办)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监管,紧盯重点单位和重点人员,减少作风原因违章事件。对管制员作风建设量化考核集中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促进了中小机场管制员作风建设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