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辖区运输机场除冰雪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东北地区运输机场除冰雪工作,管控安全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11月19日下午,东北局组织召开东北地区运输机场除冰雪工作视频会。各监管局(运行办)分管局领导,全体机场监察员,各机场集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各机场集团针对今冬除冰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监管局(运行办)就除冰雪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东北局对除冰雪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机场集团及驻场单位要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冬季运行保障的指示要求,深入结合“六个起来”指示精神,将冬季运行作为目前机场重点工作去抓。二是管控核心关键,强化运行管理。冬季运行期间,机场及各驻场单位要严防机坪设施设备、运行车辆与航空器刮碰;防范持续降雪期间除冰雪人员疲劳作业风险;做好低温下作业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及时维修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三是完善预案,做好应急管理。机场要高度重视除冰雪预案的动态管理,立即对除冰雪预案的合规性和可操作性进行全面排查,强化机场应对特殊天气的应急保障能力,保持信息渠道和协调联动机制的畅通。四是严格监管,落实监管职责。各监管局(运行办)要以“严”字当先,坚持问题导向,靠前监管、精准监管,以应对不断出现的特殊复杂天气状况。五是加强运管委协调作用,保障除冰雪效率最大化。要充分发挥机场运管委作用,统筹做好旅客服务保障、飞机除防冰、航班时刻分配、道面除冰雪等相关协调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场系统运行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各机场集团表示,将按照东北局要求进一步完善除冰雪预案,充分发挥运管委协调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全力保障冬季机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