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导辽宁地区客舱安全主题活动

  为深入开展民航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切实提高航司客舱安全风险管控意识,11月19日,东北局、辽宁监管局指导南航北方公司开展“空中特情处置”安全演练竞赛活动。

  此次客舱机组演练主要考察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客舱机组对机上突发特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机组资源管理中的协作能力和客舱秩序的整体管控能力。公司通过客舱多处失火、配载平衡调整、客舱突发释压、旅客医疗救治、组织应急撤离和卫生防疫管控等模拟场景来展示客舱机组的实际处置水平。此次联合演练航司多部门协同配合,做到了全员参与;机组人员依托特情训练程序,结合多发问题实操,拓展了业务能力;辖区航司横向交流,互补短板,共同提高。

  东北局对提高机组人员的风险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牢记主责,防止客舱安全管理出现缺位;客舱作为重要的一线岗位,是运行安全的重要链条,不能因为偏差的服务导向造成管理失衡。二是做好应急处置,努力做到转危为机,化危为安;以专业培训和实操演练为基础,不断强化机组协作配合,努力做到反应快速、处置精准。三是在确保安全所有的适航条件中,突出客舱岗位人员要适航,务必做到基本功扎实,职业精神真挚,努力实现自我突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