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冬季极端天气航空器除防冰工作复盘分析

  11月18日上午,东北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组织全区机务保障单位就应对本月7日至10日冻雨加暴雪极端天气的除防冰保障工作开展复盘。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机务系统在应对此次极端天气中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各单位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介绍了保障期间暴露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重点汇报了下一步面对极端天气时将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办法。会议传达了东北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极端天气机务维修保障工作的通知》,从完善体系、高效应对极端天气;深刻认识安全属性,力争实现高质量维修安全;员工关爱进一步走心走细走实;降本增效,展示东北维修系统营商决心;进一步做好本周末新一轮强降雪天气保障准备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东北局向全区机务保障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做好冬季运行特别是极端天气条件下的机务保障工作。要充分认识极端天气下机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认识到新发展阶段对机务系统冬季保障能力的更高要求。二是强化能力建设,力争全方位提升冬季运行机务保障能力。要着重提升风险感知和化解能力、安全保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三是强化创新工作,为实现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动力源泉。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强化统筹兼顾,在“预”和“防”上狠下功夫,全力提高辖区机务系统冬季保障效率,有效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