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持续指导辖区通航协会参与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东北局持续指导辖区通航协会参与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将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安全工作“五个属性”通过行业协会平台转化为推动东北民航安全发展的生动实践。

  为将辖区通航协会的职能从协调联络拓展到行业安全管理,东北局开展一系列工作。一是搭建安全教育平台,提升辖区从业人员素质。通过协会联盟会员大会和东北地区通航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东北局指导协会开展了6次行业安全管理相关宣贯活动,实现了辖区单位培训全覆盖,形成并完善了包括征询企业需求、制定学习内容、联系主讲单位、组织培训活动在内的全套培训流程,提供了政策宣贯和安全教育的平台。二是作安全风险提示,提升企业风险管控能力。从2021年8月开始,东北地区通航协会联盟每月对东北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中通航运行风险相关内容进行梳理和总结,经东北局审核后形成通航安全风险提示,并通过各省通航协会分发会员单位学习掌握。这一举措对企业在生产运行过程中规避风险、降低安全事件发生率起到了显著作用。三是宣传安全文化,提升行业安全文化氛围。东北局指导通航协会联盟建立微信公众号,并以此为主要媒介为辖区通航企业开展行业安全文化宣传,内容包括通航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通航安全管理经验及方法、前沿领域航空安全知识等,在科普通航安全文化的同时,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企业安全管理文化。

  下一步,东北局将指导协会更深入参与到地区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中,使其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助力东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