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1月10日,东北局召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例会。会议分析了10月份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各监管局(运行办)、机关相关部门的监管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要利用专业能力做好事件的预和防,提升风险感知能力;要深刻理解冯正霖局长关于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着眼行业安全,在管好生产安全的同时更要管好发展的安全;要结合北大荒通航的安全工作总结,紧紧盯住企业的组织系统,共同提高安全管理能力。针对近期工作,会议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统筹谋划,做好年底收官工作;二要盯紧盯牢冬季安全运行;三要关注通航运行,加强安全教育;四要举一反三,提高对监管工作的认识;五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戒骄戒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要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应对极端特殊天气的能力。进一步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细化措施,加强值班信息收集上报,做好特殊天气下的生产和监管工作;要励精图治,进一步提高通航运行安全水平;要做好培训,确保“全球统一报告格式(GRF)”执行到位,保证跑道安全;要集中精力,确保问题隐患清零百日攻坚取得实效;要严格标准,持续做好飞行人员资质管理;要持之以恒,从严从实管控好工作作风;要慎终如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