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与中南局共同助力南航机务系统一体化稳步推进

  11月4日,东北局、中南局、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共同就南航机务系统一体化改革的衍生风险开展专题交流。

  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首先汇报了当前南航机务系统改革的总体进展、后续规划及实施步骤。中南局介绍了针对南航机务系统改革已采取的措施和未来需要东北局协助的事宜。东北局通报了近期对南航东北4家维修基地的监管情况,指出了其中存在的典型共性问题,并要求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负责完成问题的整改。

  东北局结合南航东北机务维修系统的实际和机务系统改革的后续规划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守安全底线。南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安全工作“五个属性”,以系统性、全局性和敏感性思维,提升安全管理和法定自查能力,全面落实民航局“六个起来”和东北局问题隐患清零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坚决守住机务安全底线。二是全力发展,融入国家战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航在做好机务系统改革工作的同时,要服务于国家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助力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三是充分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南航要尽快完善并通报机务系统改革的过渡期方案以及大兴基地的维修能力建设规划,进一步明确报送和发布安全事件调查报告渠道。要持续加强与局方的沟通交流,及时报告机队变动情况,使企业与局方形成同频共振、协作共赢的强大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