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正式启动2022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统一编制工作

  为确保2022年度行政检查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民用航空行政检查工作规则》和《东北管理局行政检查计划编制与实施办法》,近日,东北局正式启动2022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统一编制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东北局制定下发了《2022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执行指南》,从责任导向、问题导向、系统导向、资源导向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9项指导意见,并参照民航安全信息网事件统计及东北地区趋势性问题,从人机环管四方面归纳了2022年东北民航可能面临的风险清单,供各单位各部门编制计划时参考。同时,召开检查计划编制工作预备会,精选检查计划编制样板部门,下发《统一编制2022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的通知》,规范检查计划编制工作程序,明确相关要求。

  2022年度行政检查计划涉及局机关19个部门,覆盖所有具备监察条件的专业,将继续坚持“一体化”原则,充分发挥机关专业部门在编制计划过程中的管理、指导、协调和监督作用,科学分配监察任务,对监管局编制的计划严格把关,统筹安排本专业行政检查工作,确保检查计划编制更加科学、合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