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齐齐哈尔机场航行资料变更期间运行安全作提示

  根据齐齐哈尔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进度,西跑道仪表飞行程序将暂时不提供使用。针对航行资料的明显变化及存在的运行风险,10月29日,东北局组织召开齐齐哈尔机场改扩建航行资料变更视频宣贯会。

  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宣贯了航行资料变更要点,齐齐哈尔机场分公司介绍了实际运行要求及机场运行保障准备情况,与会代表分别发言,围绕安全、高效运行提出建议。东北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运行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强化“三基”建设、做好人员培训,确保飞行、签派等运行人员掌握航行资料变更情况。二是落实“七个清零”,梳理变更风险,增加系统风险提示,细化管控措施;关注航行通告,签派员要做好放行讲解;机组认真研读航行资料,了解运行环境的变化;地面应加强对标牌的识别,交叉检查确认滑行指令和路线;管制员注意提示机组,杜绝“落错、滑错”事件。三是落实“六个起来”,黑龙江监管局要强化监管责任,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齐齐哈尔机场在百日攻坚行动重要时期运行安全。

  东北局、黑龙江监管局,国航、南航北方分公司、东航山东分公司,山东航空,华夏航空,中联航,黑龙江省机场集团、齐齐哈尔机场分公司,齐齐哈尔机场扩建办、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