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启动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工作

  10月26日,东北局召开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工作预备会,对2022年行政检查工作开展重点研究,以系统观念提高检查计划的指向性、针对性。

  会议对2022年检查计划编制工作作了说明。2022年的检查计划编制分两个阶段,一是编制样板。由机关相关部门从各监管局(运行办)中抽选对应部门,对照《2022年东北民航安全监管风险清单》,按照《2022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执行指南》的要求先行编制样板;二是全面启动。其他监管局(运行办)对应部门参考样板,完成各自检查计划的编制工作。两个阶段时间上稍有重合,同步实施,交叉推进。

  会议强调,此次计划编制是对监管反思活动效果的检验,也是提高监管效能,推进高质量监管的一项举措。局机关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是要积极发挥一体化作用,认真研究《指南》的相关要求,组织做好计划编制和后续执行工作。二是要立即着手从各监管局(运行办)抽选能力相对较强的部门先行编制样板,并对样板做好审核把关,同时组织其他监管局(运行办)对应部门参考样板完成计划编制。三是要做好指导,要把“条”的监管意图传导给样板编制部门,包括编制思路、必须检查的内容,民航局的要求等;要确保计划样板指向问题隐患、指向重点、指向组织系统等内容,力争事前预防最大化;要指导样板编制部门做好“说理”,针对为什么这么编、为什么选定这几个重点内容等进行文字表述,以便于后续其他部门理解参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